中电光谷—武汉理工产业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课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5 15:25:00

12月14日上午,“中电光谷武汉理工产业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课题研讨会”在yh1122银河国际鉴一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yh1122银河国际院长魏龙教授、管理学院院长陈晓芳教授、参与课题研究的教师、学生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主持。乔书记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介绍了合作方对课题结题的相关要求和后续工作安排,并简要介绍了中心的《章程》和《项目管理办法》。中心联席主任、魏龙院长再次向参与课题研究的老师和学生提出了研究工作要求和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方向。

课题负责人分别对中国式产业园区现代化转型、产业生态系统构建、“双碳”战略下的工业体系重构、新型产业园区建设模式、现代产业园区在要素市场化配置中的地位和作用、城市写字楼与科技园区办公楼宇的异同、标准化厂房在中国发展的必然性和局限性、产业园区对区域协调发展和属地经济发展贡献度评价以及六个城市产业园发展的比较研究等九个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讨论过程中,各位课题负责人对各自课题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和阐述,与会的老师和同学参与了课题的研讨。魏龙院长针对每项课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希望各课题组能高质量完成研究报告,提出有影响力的产业园区建设建议,助力中电光谷高质高效开展创新驱动、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低碳发展、区域协同发展、人才培育等工作,为项目结题评审做好准备,进一步提升课题团队的社会影响力

通讯员:石大千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