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1122银河国际开展全院师德讲堂——强化服务育人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3-12-08 09:00:00

12月7日下午,yh1122银河国际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师德讲堂——强化服务育人能力提升全体院领导、行政教辅人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梁宇颂教授受邀授课。

梁宇颂老师在讲述“如何帮助学生发掘内在及积极力量”时谈到,积极心理学是通过了解学生群体鲜明的积极品质和积极力量的心理机理,主张个体积极品质的研究,倡导个体挖掘自身优点,并逐渐形成自我调节能力,同时尊重他人、肯定他人,进而促进个体和社会的健康发展。

梁宇颂老师强调自信、发现自己的优点、不被主流价值观引导的重要性,随后谈及如何让学生变自信的方法,提出教师既要培养自己的积极心理,也要以积极的心理看待成长中的学生,重视学生个体自我成长的体验,鼓励学生发展积极健康的品质。从“问题”模式转变为“发展”模式,以全体大学生的实际需要为中心和归宿,不是仅帮助大学生学会用积极态度来对待心理问题,更要注重帮助大学生学会挖掘自身潜力,为大学生提供积极幸福体验。

授课过程中梁老师和现场积极互动,趣味性十足。并在最后交流环节,结合老师们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通讯员:陈佳宇

供稿来源:宣传中心记者团

指导老师:叶双龙

审核老师: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