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4 10:15:00

12月3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复旦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120高校报名,共有1780位师生踊跃参赛,选题涵盖金融科技的各个新兴领域。经过初赛、预决赛阶段,共24支队伍入围第二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研究生在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

由康灿华教授、喻平教授联合指导的Fintech Foresters团队项目《数智两山:CCER林业碳汇普惠金融平台》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由喻平教授指导的WUT孤注一掷项目《基于大语言模型技术下的艺术品拍卖交易数据反洗钱检测》获得国家级三等奖;武汉理工大学取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

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技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大赛围绕金融科技创新主题,引导研究生放眼学科领域创新前沿,心系国家发展需求,创造性解决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实际问题,提高研究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本届大赛的校内选拔赛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我院承办比赛设置创意创新赛、算法挑战赛两个赛道经过校内赛事征集、专题培训、校赛评审、作品展示、专家指导等多轮遴选共产生一等奖队伍2支,二等奖队伍3支,三等奖队伍3支最终推报2支队伍晋级全国预决赛

我院长期聚焦卓越人才培养,在实践中注重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接下来,我院将继续依照学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体系要求,积极支持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不断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意识,培养研究生分析设计能力,助力国家急需、重点领域高层次经济人才培养。

通讯员:诸育杰

供稿:yh1122银河国际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