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金融kj2301班开展“积极备考,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10:20:00

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以诚信的态度面对每一次考试,12月18日下午,金融kj2301班于博学北楼402教室开展了一场以“积极备考,诚信应考”为主题的班会。

首先,班长邹佳函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以及《武汉理工大学普通全日制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有关考试作弊的处罚规定,让同学们更客观全面地了解到考试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随后,她分享了具体事例,事例中的学生在考试中作弊,虽然暂时获得了高分,但最终被发现并受到处罚。这个学生因为一次不诚信的行为,失去了信誉,也失去了未来。因此,班长提醒同学们要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不要因为一时的虚荣而毁掉自己的未来。

听完邹佳函的分享,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比如合理安排时间、掌握有效复习方法等。有的同学则分享了诚信应考的故事,比如在考试中不抄袭、不作弊,而是靠自己的实力获得好成绩。这些故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也激励着大家在备考过程中更加努力。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诚信的重要性,班长邹佳函还组织了小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备考过程中,他们会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抄袭、不作弊,以真实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同时,他们也会互相监督,共同营造一个诚信的考试环境。

此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还激发了大家积极备考的热情。相信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同学们将以诚信的态度、扎实的知识、稳定的发挥,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讯员;李昕蔚

供稿:金融kj2301班

责任编辑:金墨涵

指导老师:黄存文

审核老师: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