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金融2201班会——以崇尚科学为荣,以诚实守信为荣

发布时间:2023-12-22 14:30:00

一向以来,我院全体师生努力营造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浓厚氛围,用心创造良好条件,为师生施展才华搭建舞台。在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学风建设,真正做到“以崇尚科学为荣,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进一步端正我们的学风,金融2201班于12月21日在博学主楼301教室开展诚信考试有关主题班会。

会议开始,班长向大家强调了诚信考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首先,诚信应考是维护公平公正考试环境的重要保障。在考试中,如果考生通过作弊等不诚信行为获取高分,那么就会破坏考试的公平性,使得其他诚实考生的努力和付出得不到应有的回报。因此,诚信应考是维护考试公平公正的必要条件。其次诚信应考是培养良好品德和道德风尚的重要途径。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社会的基本道德要求。通过诚信应考,考生可以培养自己的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形成良好的品德和道德风尚。此外,诚信应考还有助于提高考生的综合质和能力。在考试中,生要运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解决问题,而诚信应则要求考生在考试中真实地展现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这样,可以通过考试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诚信应考对于社会和个人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一个诚信的考生在社会中更容易受到他人的尊重和信任,也更容易获得成功和发展。同时,诚信应考也是个人品德和道德风尚的体现,对于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也具有积极的影响。

然后班长向大家提倡“文明考风,诚实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诚信正义。”如所说:“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我们每一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立志成为一名文明诚信的学生。

最后,我们要求所有的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对于任何作弊行为,我们都将严肃处理,通知相关机构。

诚信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让我们共努力,倡导诚信应考,争当文明生,为构建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至此,会议结束。

通讯员:邱昕怡

供稿:金融2201班

责任编辑:陈欣妍

指导老师:宁祎铭

审核老师: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