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聚焦消防安全,助力安全生活 ——金融kj2201班召开寝室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23:10:52

为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金融kj2201班于12月19日下午三点,在博学西楼106教室开展以寝室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此次会议由班长谢雨桐主持,金融kj2201班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谢雨桐便向同学们介绍宿舍火灾的危害和常见原因。宿舍属于人员密集区域,宿舍内可燃物众多,一旦发生火灾,往往殃及多间寝室,其影响和后果难以估计,一些同学们不注意的生活习惯,如乱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都有可能导致宿舍发生火灾。谢雨桐表示,只有认清了问题的严重性和产生根源,同学们才能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共同预防火灾的发生。

接着,谢雨桐为同学们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旨在使同学们形成基本消防观念。而后,她结合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不时传来惊异之声,甚者拿出手机拍照,表现了对班会内容的重视。接下来,谢雨桐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讲述了消防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寝室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防火意识,为同学们营造了更安全舒适的环境。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邱昕怡、吴迪

供稿:金融2201班

责任编辑:陈欣妍

指导老师:宁祎铭

审核老师: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