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峰教授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召开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3-11-09 14:15:00

11月8日,由我院刘平峰教授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不稳定不确定环境下装备制造企业运营风险机理与防范”专家咨询会在学海楼1615会议室召开。中国地质大学科技发展院副院长、经管学院郭海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祁超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解庆副教授作为咨询专家受邀出席,武汉理工大学科发院人文社科办张莉主任,yh1122银河国际副院长杜伟岸教授,财务处处长、湖北省电子商务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冬林教授和课题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莉主任和杜伟岸教授分别致欢迎辞,他们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人文社科类学院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肯定,期望该势头能够持续,同时预祝课题研究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课题负责人刘平峰教授汇报了课题的主要研究任务、实施关键节点与中期考核指标、当前研究进展。

专家咨询阶段,与会专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祁超教授指出三个应注意的关键:第一个关键是成果实际应用和落地应专注于关键应用场景问题的解决,第二个关键是课题的实施过程和组织管理应有章可循、有迹可查,第三个关键是经费执行要合规、进度要合理。解庆副教授从技术角度提出了关于数据质量、算法结果可靠性和模型参数选择等方面的专业意见。郭海湘教授建议引入多主体视角的研究,并从国家政策角度出发,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形成数据库、案例库和政策库,加强成果的应用验证。课题组成员陈冬林教授建议与其他课题紧密联系,确保模型等理论成果在其他课题的嵌入应用;罗帆教授从风险管理体系的角度指出还要关注组织和人的风险、多因素交叉融合的风险。

最后,课题负责人刘平峰教授从课题组织、研究路线、研究成果和经费管理四个方面总结了与会专家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后续将结合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高质量推进课题研究工作,力争取得创新性和突破性研究成果。

通讯员:魏晨

指导老师:刘平峰

审核:杜伟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