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讲坛】张学勇教授:贸易伙伴国政治风险与股票横截面收益率

发布时间:2023-11-08 14:10:00

117日下午,第279期经济讲坛于yh1122银河国际鉴湖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坛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龙马学者特聘教授张学勇作为主讲人,讲坛主题为贸易伙伴国政治风险与股票横截面收益率”。本次讲座由yh1122银河国际杜伟岸副院长主持,百余名师生参加。

会议伊始,杜伟岸副院长隆重介绍了张学勇教授,台下师生用热烈掌声对张学勇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

张学勇教授从建设金融强国世界局势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贸易伙伴国政治风险新风险因子对股价的影响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以诸多现实案例阐释政治风险给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通过光力科技常宝股份等多家公司财务数据情况,剖析海外环境对国内企业股票的影响,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政治风险的理解。

在交流环节,多名学生就“数据收集与分析”“科研成果转化”“模型的现实应用”等观点和困惑,与张学勇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张学勇教授悉心热情地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报告会最后,赵教授以学长身份寄语与会学子,告诫同学们要以勤奋的学习,开拓的眼光,培养多学科交叉素养,不断丰富自己,成就非凡人生。

通讯员:胡士博

供稿:经济学人协会

指导老师:段丽君

审核老师:杜伟岸

附件下载: